【锤盾】On Your Left - Part 1. Side by Side (1)

傻白甜发糖!!吃我锤盾安利!!!


 恩……承蒙不嫌弃~开森~on your left估计会是个系列吧,我会尽力完成的!!一定不坑!!虽然一开始一定是傻白甜,而且就是一些脑洞的胡乱拼接TAT……不过到part3估计会慢慢有点剧情吧~蟹蟹看文的太太~欢迎批评!


 · part 1. Side by Side (1)


在不需要出任务的日子里,Steve几乎每天都会去国家广场晨跑。夏天的早晨不会很热,温和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总是能带来令人愉悦的一天——哦,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那位Steve几乎每次都能遇到的Sam先生——


"I'm on your left." Steve扔下短短的几个单词,听着远远传来的那句饱含了气恼无奈羞愤等等复杂感情的"Come on",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是如何一阵风似地打着旋儿飘进那哥们儿耳朵里——啊,简直,心情好极了。


事实的确如此,Captain America虽然情绪比较内敛,但请不要怀疑那在old fashion的包裹之下仍旧活跃的年轻的心。Steve总是随身带着一个结实耐用的红皮小笔记本,把他想要加以了解的新事物记录在上面。所以如果你某天有幸见到了我们的超级英雄,也许可以为他推荐一家不错的泰国餐厅——介于Tony Stark的经验告诉我们,向他推荐智能手机的记事本功能可能会造成的尴尬场面——要知道Steve并不乐意做一个被蒙在鼓里的人,他喜欢知道他认为应该知道的一切,即使是那些和句意关系不大的用典,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对他精准的判断力造成不利影响。


说到这里,你是否会想起阿斯加德的邪神入侵地球的那一次,Fury说起Loki把自己的两位得力干将都变成了他的"personal flying monkeys"时,本该严肃认真的Captain眼中却闪出了小小的得意与炫耀——他甚至在Thor表示了明显的不解之后说了出来:“我知道那个用典!”


好吧,暂且忽视Tony Stark那个“Cap你明显只比外星人好上那么一点”的白眼,重点在于,Thor事后立即拉住了Steve问:“吾友,Loki哪里来的飞猴?我记得他从小都没有养过猴子。”


“……”Steve看着Thor眉间深深的沟壑和那副“这个问题一定要严肃讨论”的表情,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给他普及了一下《绿野仙踪》。啧,当时要不是任务在身又情况紧急,Steve难说能因为这个小插曲开心上一个下午——哦,那个一点也不像神的家伙。


虽然他的确是神。


而此刻这位神先生正站在国家广场某棵不起眼的大树下一脸严肃地盯着Steve晨跑的身影。


太不像话了。Thor深深地为Sam感到不平。他很想冲过去抓住Steve的肩用力摇一摇告诉他不该这么做——吾友,不凡的能力应该用于帮助他人,而不是助长他人的自卑!眉头越皱越深的雷神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找个机会和他的这位朋友好好谈谈。


"I'm on your left."爽朗清亮的嗓音带着笑意又一次从不远处传来——唔,还真是很能令人心情愉快的声音——Thor咧嘴笑出一排整齐的白牙,突然有了个好办法。他脱下夹克随手一扔,简单活动了一下筋骨便冲了出去。


天还没完全亮,Steve一边保持着稳当的节奏一边望向天边染着粉色的几丝云彩和渐渐镀上金边的纪念碑,嘴角一弯牵起淡淡的笑,决定今天的早餐给自己多加个——


"On your left."


——蛋。一颗金灿灿的脑袋划过视线,Steve的笑容凝固了。


****** ******


时间一小时后,地点Steve的公寓。


明媚的阳光洒满了整个餐厅,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垂涎欲滴的香气,烤面包机轻微的噪音和煎蛋的滋滋声交相共鸣,不停地挠着人的耳膜,好像唱着“好吃好吃就不给你吃”。


 咕噜。噜噜噜噜噜。


Thor的肚子又一次不争气地发出了响亮的哀鸣。


守着煎蛋的Steve脑海中闪过二十分钟前还目光灼灼地逼视着自己讲道理的那张真理之脸。他发誓自己没笑。


“吾友,我想我大概会死于饥饿。”Thor皱着脸挪到锅边,环视一圈后别别扭扭地摸起半截黄瓜放进嘴里。


“噗嗤。”Steve最终还是笑出了声,“你可以说‘我快饿死了’,呃,意思是一样的——帮忙拿一下盘子好吗?马上就可以吃了。”


“OK,我快饿死了……”Thor一边嘀咕着“饿死了”这个单词一边摆餐具去了。


然后似乎过了一个世纪,装满食物的盘子终于来到了一脸渴望的Thor面前。Steve长舒一口气坐到Thor对面——天知道经过早上那一番剧烈运动,他也快饿疯了。


Thor叉起一个煎蛋整个地放进嘴里,露出一种终于如愿以偿的幸福表情。


“天,吾友的厨艺真是棒极了!”他忍不住夸赞道。


“谢谢你,Thor。”Steve温和地笑着回应,漂亮的蓝眼睛弯成了月牙儿,饱满的嘴唇由于咀嚼的关系,颜色异常鲜艳。


Thor一晃神,惊慌地发现自己竟然有凑过去吻他的冲动。他呆了几秒,忽然觉得有些窘迫,于是尴尬地避开Steve毫无杂质的目光,试图转移话题:“咳,那什么,吾友,今早真是抱歉,我并没有想到那是中庭的人们表达友谊的方式……”


“别放在心上。说实话,你如此为我着想,我真的挺感动的。”


Steve说得很真诚。虽然一开始Thor那近乎孩子气的赛跑举动真的令人有些气恼,Steve在被超了第十四圈之后甚至想狠狠给他一盾——如果他带了他的星盾的话。不过当Thor后来开始讲述他被剥夺神力流放中庭的经历时,Steve的气恼变成了哭笑不得。上帝,这家伙还真是用心良苦。


复仇者们在战场上当然会毫不犹豫地为彼此舍命,却很少有谁主动走进谁的个人生活。Steve感激这种尊重,却偶尔也会感到太孤独。


我并没有朋友,虽然我的伙伴就站在我身旁。这种感觉Steve一直深有体会,却第一次觉得自己距离它其实也很远——好像被冰冻了太久的心也有一角融化了,就像他已然恢复活力的身体——于是他决定邀请Thor到家里吃早餐。


看着对面狼吞虎咽的雷神,Steve感到了些许温暖和满足。


“吾友,你经常给自己做早餐吗?你好像很擅长于此。”Thor舔掉嘴角的土豆泥,一脸的不可思议。


“并没有你想的那么擅长啦,只是能自己照顾自己而已。”


“嗯,看来你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相信我,这真的很美味。”


“那大概是因为你饿了。”


“哦,对,‘我快饿死了’——”Thor调皮地挤了挤眼睛,两人相视而笑。


……真是毫无意义甚至算不上幽默的对话。但Thor看着Steve明媚的笑容,却有一种空气都快能拉丝了的错觉。


直到Steve打破了那短暂的沉默。


“对了Thor,”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明晚Tony的聚会你会去吗?”Steve不喜欢那种太吵闹的晚宴,所以如果Thor也会去的话,有个人可以说说话也许就不会那么难熬了。


“当然。”Thor毫不犹豫。


Steve放心地点了点头,对那个本该令人苦恼的晚宴有了一丝期待。


评论(6)
热度(21)

© 是啊败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