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莲灯(动画版)配音练习剧本——上

宝莲灯(动画版)配音练习剧本

 

整编:扶摇沉安。

 

 

    【说明:此剧本由《宝莲灯》动画片版整编而来,出于增强画面感和场景感的目的,根据广播剧需要添加了适量旁白并对角色台词有少量改动。已经修改校对了N次,若不喜请见谅╮( ̄▽ ̄”)╭ ,这已经是俺能力的极限了(PS.求帮忙捉BUG)……祝大家玩儿这个本子愉快~~配音技艺日益精进!】

——以上 扶摇的一点废话

 

 

---------------------------------------------------------------------------------------------------人物:

 

童年沉香:正太音

少年沉香:热血青年音

童年嘎妹:萝莉音

少年嘎妹:少女音

二郎神:沉稳大叔音

三圣母:温柔御姐音

小猴:活泼正太音或萝莉音

土地爷:喜感老年音

孙悟空:较明亮京剧腔青年音

假道士:奸诈大叔音或青年音

天狗:狗音╮( ̄▽ ̄”)╭ 

旁白:正直大叔音(播音腔)

秦俑甲、守卫甲、太尉甲(可以是同一个人):较粗犷低沉大叔音

秦俑乙、守卫乙、太尉乙(可以是同一个人):较奸诈明亮大叔音

男龙套:刘彦昌、部落头领、围观群众、大自然、部落长老等上面没出现过的角色(都可为同一个人):以大叔音为主,需要音色变化

女龙套:老妖婆、卖饼婆、围观女、萤火虫等上面没出现过的角色(都可为同一个人):以大妈音为主,需要音色变化。

多人:众天兵天将、部落众人、围观群众,以及例如XX&XX等

---------------------------------------------------------------------------------------------------

BGM准备:

1《序曲:宝莲灯》、2《母子情深》、3《天宫孤儿》、4《土地爷授计》、5《集市场面》、6《想你的365天》、 7《太尉进言》、 8《天地在我心》、9《沉香求师》、10《望月节的舞蹈》、11《火湖炼斧》、12《劈山救母》、13《爱就一个字》

---------------------------------------------------------------------------------------------------

 

 

 

正剧:

 

 

Track 1    

 

 

(BGM:序曲:宝莲灯)

旁白:这是一个古老的传说。天上的神仙三圣母,爱上了人间的书生刘彦昌。她不顾哥哥二郎神的反对,毅然下凡,去追求人间的幸福生活。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刘彦昌:(惊喜地)三圣母!

三圣母:(温柔地)彦昌……

【二人跑向彼此,紧紧相拥,CV注意配合发出微弱的、幸福的笑声】

(音效:大风突然刮起声)

刘彦昌:(吃惊地)啊?!

三圣母:二哥?!

二郎神:你还记得 我是你的二哥?

天狗:汪!

二郎神:(冷酷而傲慢地)哼!

(音效:雷电劈落声音)

刘彦昌&三圣母:(惊慌地)啊!

天狗:汪汪汪!汪!

刘彦昌:我们快跑——

三圣母:(打断)不!

【三圣母推开刘彦昌,举起宝莲灯,宝莲灯亮起】

二郎神:啊?!宝莲灯?!

(音效:宝莲灯光芒声)

二郎神:唔!(发现两人逃走,吃惊地)啊?逃了?哮天犬,追!

天狗:汪!汪汪汪,汪,汪,呼呼……汪汪汪汪汪汪!

(音效:群狗乱叫声音,狗喘气声,狗奔跑声)

旁白:二郎神冷眼扫过矗立在山顶上的圣母庙,不禁怒从心生,运用法力将其摧毁殆尽。

二郎神:你是天神,并且你永远不可能改变这个事实。哼。

(音效:雷电劈落声,爆炸声。建筑物倒塌声)

 

 

 

Track 2    

 

 

(音效:鸟鸣声,划水声,潺潺流水声)

(BGM:动漫原声-母子情深)

旁白:转眼间,七年过去了。三圣母和刘彦昌逃离了二郎神的追捕,开始了幸福的凡间生活,并诞下了他们爱的结晶——沉香。可没过多久,刘彦昌便离开了人世……从那以后,便只有三圣母带着年幼的沉香,在那莲池之畔,每日泛舟采莲,过着平静的日子。

【场景:莲池,宝莲灯在船头摇晃,沉香和三圣母坐在船上】

童年沉香:妈妈,您为什么白天黑夜、总是带着宝莲灯呢?

三圣母:嗯……(只是给个音节)

【沉香从船边探出脑袋】

(音效:蛙鸣声,鸟叫声,流水声)

童年沉香:(好奇地)诶?咦?小青蛙?

童年沉香:(开心地)来!小青蛙,嘿嘿嘿~来,来~嘿嘿嘿~哈哈……(CV自由发挥)

童年沉香:妈妈,我想游泳!

三圣母:哎,小心点儿。

【沉香跳入水中】

(音效:物体落水声,流水声,鸟鸣声)

童年沉香:妈妈你看!莲子和莲藕!妈妈,接住!

三圣母:呵呵,嗯!

【沉香采摘了许多莲藕、莲子抛到船上】

童年沉香:(明亮)还有很多呢!妈妈,给!

三圣母&童年沉香:(开心地笑)呵呵~哈哈……(CV自由发挥)

【沉香从水里跳回船上,船身摇晃,宝莲灯因此翻倒】

(音效:流水声,木头碰撞声,瓷制品或金属制品碰撞声)

三圣母:(温柔地)小心。

【宝莲灯亮了一下】

(音效:宝莲灯清脆的魔法声)

三圣母:哎!

【场景转换:穿越云层的天宫上,二郎神皱眉】

(音效:危险的轰隆声)

二郎神:(长音)嗯——?

【场景转换:莲池,三圣母握起宝莲灯】

童年沉香:妈妈,宝莲灯刚才亮了!

三圣母:(严肃缓慢地)是的。

童年沉香:(天真地)妈妈,您不想让灯亮吗?

三圣母:(慈爱地)不,妈妈很想让它亮起来,但是现在不行。这盏灯,不是一盏平平常常的灯。

童年沉香:那它是……?

三圣母:它是一盏 神灯。

童年沉香:神灯?妈妈,它为什么是神灯呢?

三圣母:因为、因为坏人都怕它,因为它能给好人带来幸福。

童年沉香:妈妈,什么叫幸福啊?

三圣母:幸福就是……呵呵,妈妈跟沉香在一起呀。

童年沉香:哦!我懂了。我和妈妈在一起 最高兴!

三圣母:对。

童年沉香:和妈妈在一起,就是幸福!

三圣母:(幸福而欣慰地抱住沉香)对!呵呵……(CV自由发挥)

童年沉香:妈妈,那我们就让灯 永远亮着,我要和妈妈 永远都在一起,永远都幸福……

童年沉香:(打哈欠)啊……

三圣母:(开心地)呵,沉香困了?

童年沉香:(困倦地)嗯……(CV配合发出梦呓和睡梦中的呼吸声)

【老鹰突然飞下,抓起沉香向天上飞去】

(音效:危险的轰隆声、老鹰鸣叫声)

童年沉香:(惊慌地)啊——!妈妈,妈妈!妈妈——!(声音渐远)

(音效:老鹰鸣叫声,三圣母手中物体落地声)

三圣母:(惊慌地)啊?!(长音)沉香——!!!

 

【场景转换:二郎神和三圣母在天宫。】

(BGM:查不到╮( ̄▽ ̄”)╭ ,可以用序曲和天宫孤儿里面听起来比较危险的那几段)

二郎神:三妹,你终于来了。

三圣母:(不疾不徐)我来找我的儿子。

童年沉香:(隔墙混响、长音、大喊)妈妈——!

三圣母:(担心地)啊……(语气软化)二哥,快把沉香还给我!

二郎神:还给你?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

三圣母:我当然知道,这里是无情无义的天宫。

二郎神:三妹,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你私奔下凡,触犯了天规,必须受到惩罚。

三圣母:(略显激动)我不过是要过普通人的生活,这一切与沉香无关啊!

二郎神:沉香?沉香是罪恶的结果。

三圣母:(恳求地)二哥……(提高声音)你不要忘了你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的母亲,她也只是向往人间的幸福,才——

二郎神:(打断,语速略快)过去的事儿,不要再提它了。

三圣母:可是沉香的父亲已经死了,你忍心再让他成为一个没有母亲的孤儿吗?

二郎神:(严厉地)私奔之罪,天理难容。

三圣母:天理?哼,(质问)难道拆散骨肉亲情的也叫天理吗?

二郎神:(严厉地)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威胁)你只要把宝莲灯交出来,接收惩罚。否则——否则……哼。

三圣母:(颤音)啊……(恳求地)二哥……看在你我兄妹的情分上把沉香还给我吧,以后我就是受苦受难万劫不复也不会再来给你添麻烦的!

二郎神:(冷冷地)休想。

三圣母:你不要逼人太甚……

二郎神:(激动,语速略快)不是我逼人太甚!这只能怪你放着天神不做,偏要去做人。

三圣母:(激动地)杨戬!只要你把孩子还给我,你做你的神我做我的人,我们从此毫不相干!

【二郎神和三圣母对峙几秒,三圣母亮起宝莲灯】

三圣母:(轻微地)嘿!

(音效:宝莲灯亮起的法术声、轰隆声)

二郎神:(惊慌地)啊?!宝莲灯?!

众天兵天将:(受伤惊慌大喊)啊——!!!

二郎神:(急促地)三妹,你听!这是谁的声音?

童年沉香:(隔墙混响、长音、大喊)妈妈!妈妈——!

三圣母:(担心地)啊……?!

童年沉香:(隔墙混响、长音、大喊、破音)妈妈——!

三圣母:(痛苦地、缓慢地)沉香……

童年沉香:(隔墙混响,大喊)我要妈妈!妈妈——!

二郎神:三妹,还是为沉香想想吧。吹灭你的灯,接受天庭的惩罚。不管怎么说,沉香终归是我的外甥,又和我有一样的命运,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音效:沉香破音大喊声、叫妈妈声,宝莲灯法术声)

三圣母:(停顿几秒,发出流泪时的呼吸颤音,然后吹灯)呼——

旁白:三圣母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沉默了几秒,然后吹灭了灯。随即周遭变得混沌而黑暗,三圣母从天宫向凡间坠落而去。二郎神扬起巨石,在一片山体的轰鸣和暴风的嘶吼中,把三圣母压在了华山之下。

(音效:石块碰撞声、轰隆声,渐弱)

 

 

 

Track3    

 

 

【场景转换:二郎神和沉香在天宫】

(BGM:天宫孤儿)

二郎神:(和蔼地)哎,来,沉香,让我把这个给你戴上。

童年沉香: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二郎神:我是你的舅舅呀!

童年沉香:舅舅?

二郎神:我找了你们七年了。

童年沉香:您真的是我舅舅?那我妈妈怎么从来没告诉我?

二郎神:(假装奇怪)啧,是呀,你的妈妈怎么没告诉你呢?

童年沉香:舅舅,您是天神,我妈妈也是天神吗?

二郎神:(支吾)呃……是,是天神。

童年沉香:舅舅,您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

二郎神:你妈妈……沉香,你忘了你妈妈吧,以后你就跟舅舅 住在天上。

童年沉香:(倔强地)不!我不要住在天上!我要回家,我要妈妈!

二郎神:(不耐烦地)别再提你的妈妈了,她不会来看你的。

童年沉香:不!不会的!我妈妈不会不要我的!她一定在等我回家!

二郎神:沉香,你妈妈已经,不在人世了。 

童年沉香:啊?!

二郎神:(严肃地)她触犯了天规,受到了应得的惩罚。

童年沉香:(期待地)舅舅,您会带我去见妈妈的,对吗?(急不可耐地)舅舅您说呀!

二郎神:(皱眉,冷冷地)你永远也见不到她了。

童年沉香:(肯定地)不会的!我一定要找到妈妈!

【沉香跑出宫殿】

(音效:急促的脚步声,沉香喘息声)

童年沉香:(呼喊)妈妈——!妈——妈——!

(音效:沉香呼喊“妈妈”的空旷回音)

旁白:沉香的呼喊传到了很远的地方,但是许久之后,只传来了回音,却没有没有任何回应。

童年沉香:(哽咽的鼻音)嗯……(边走边抽泣,CV自由发挥)

(音效:沉香缓慢、轻微的脚步声)

旁白:就在这时,走廊围栏的石墩上忽然金光闪现,一只小猴子变了出来。

(音效:光芒声,法术声)

【注:“[]”内的台词为小猴儿拟人内心活动,需要加混响】

小猴:(伸懒腰)唔,嗯嗯……(好奇地)嗷~嗷~?[ 这里是哪里?我是要去……唔……哎?那边有人~?哎——等等我!别走~别走呀!] 呜——

(音效:小猴有弹性的奔跑声,夸张的刹车声)

【小猴拽住沉香的裤脚】

童年沉香:哎?谁拽我?

小猴:[ 额~?停下了?]诶~嘿嘿……[ 嘿嘿~~抱歉……你是沉香呀!]

童年沉香:哎?小猴儿?

小猴:嗯~ [诶……你,你怎么哭了?呜……沉香不要哭……我帮你把眼泪擦掉……唔!手上湿漉漉的!擦掉擦掉!不哭了吧?]嘿嘿~?

童年沉香:(被逗笑)嘿嘿~ 

小猴:嗷嗷~嗯~[好啦~不要再哭喽!哭着可不好看哦!]

童年沉香:(开心地)嘿嘿~哈哈哈!好有意思的小猴儿!(自由地和小猴玩闹,CV自由发挥)

小猴:嗷嗷![ 沉香!跟我来!快呀快呀!]

童年沉香:哈哈~~小猴儿等等我~~哈哈……

【小猴在前面跑,沉香在后面边笑边追】

(音效:小猴欢快有弹性的跑步声,沉香快速跑的脚步声)

【注:以下对话都伴有空旷的回音】

小猴:嗷嗷![ 过来过来!]

童年沉香:(四处张望,感叹)哇……这是哪儿呀……

土地爷:哈啊——阿嚏!!!

童年沉香:啊?!

(音效:法术变幻声)

(BGM:土地爷授计)

土地爷:哦、呵呵呵呵……唔、唔,哦呵呵呵,阿嚏!!!

童年沉香:咦?老爷爷,您是谁呀?

土地爷:诶嘿嘿,你不知道我吧?我可知道你,你叫,沉、香——啊啊啊阿嚏!

【土地爷从平台上摔到了地上】

(音效:“嘭”地重物落地声以及回音,伴有土地爷“哎哟哟哟哟哟”声)

童年沉香:哎?!老爷爷,您摔疼了吗?

土地爷:哎哟!哎哟……不碍事的不碍事的……呃……老了,不中用啦。

童年沉香:老爷爷您怎么认识我?你也是我舅舅吗?

小猴:咦嘻嘻~~呵呵呵~~[这老头儿真有意思——(被踹)哎哟沉香我错了!]

土地爷:呵呵呵,喔!诶,你看看我这把胡子,还是你的舅舅呢,我当你舅舅的爷爷还差不多!

童年沉香:(困惑地)那……

土地爷:我是土地爷~大小也算个神仙,前知一百年,也是后知一百年呐!

童年沉香:(急切地)那您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

土地爷:啊啊——阿嚏!!!

小猴:[ 哎呀妈呀这老头儿!喷嚏被传染了!]啊啊~~阿嚏阿嚏阿嚏!

土地爷:哈哈哈哈,对不起……今儿是见着你们一高兴这老毛病又犯了哦咳——咳、咳,嗯哼……来来来,我带你们去见识见识去,啊~哎,这是二郎神 七十二般变化图;这儿画的是二郎真君显圣图!

童年沉香:(高声)我不喜欢他!

土地爷:(低声)其实我也不喜欢他……

童年沉香:土地爷爷,您快告诉我,我妈妈在哪儿啊?

土地爷:唉……这不是我不愿意告诉你呀!泄露(loù)了天机,我这个脑袋可就保不住啦!

童年沉香:可是……

土地爷:唉……这儿画的是唐僧取经的事。

童年沉香:他是谁?

小猴:(万分激动地)哎!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嗷嗷!我看到了!!那是孙悟空!是孙悟空!]

土地爷:嗨!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孙悟空啊!

小猴:[ 嗯嗯!对!就是他!]

土地爷:他在花果山上插起了一面 齐天大圣的旗子!后来呀,玉帝派天兵天将捉拿他,孙悟空武艺高强把他们杀得是落、花、流、水~~

童年沉香:哦……嗯?孙悟空还和我舅舅打过仗呐?

土地爷:唉……按说二郎神是斗不过孙悟空的,可是太上老君用乾坤圈暗算他,哮天犬乘机偷袭,你舅舅就把孙悟空给抓住啦!

童年沉香:(不平地)哼!我舅舅好赖皮!后来呢?

土地爷:后来呀,来来来,你跟我来……后来就是在这儿,孙悟空触犯了天规,被压在五行山下啦!

童年沉香:犯了天规,都要被压在山下?舅舅说,我妈妈犯了天规,她会不会 也压在山下呢?您说呢土地爷爷? 

土地爷:嘿嘿!好聪明的孩子呀!呵!

童年沉香:(惊喜地)这么说,我妈妈没离开人世?

土地爷:唉……她被压在华山底下,永世不得翻身了……哎哟哟,哎哟哟!这可都是你自己悟出来的可不是我说出来的啊!

童年沉香:(气愤地)原来我舅舅骗人!哼!

土地爷:哎这这使不得,使不得呀!啊?

童年沉香:我一定要救出妈妈!土地爷爷,您快告诉我,怎么才能救出我妈妈呢?

土地爷:哎哟哟,嗨!这我可帮不了你呀。

童年沉香:又是天机?

土地爷:哎不不不!这倒不是什么天机,实在是我没有这个本事哇!不过,你可以去找孙悟空,他法力无边,一定能够帮你,啊?

童年沉香:孙悟空还在五行山下吗?

土地爷:嗨,他早就不在啦,后来他随唐僧西天取经,已经立地成佛啦!

童年沉香:土地爷爷,那到哪儿才能找到孙悟空呢?

土地爷:嗨呀……要找他可难喽……成了佛,是无处不在又处处都在,在是不在这这这这这这谁知道在不在呐!

童年沉香:不管他在哪儿,我一定要找到他!

土地爷:嗯……!有志气!哎,来来来,我告诉你一个诀窍啊。来,把手给我。(书写)唔唔唔——啊不好!有人来啦!(溜~)

童年沉香:哎?!土地爷爷——?

土地爷:(急匆匆地)记住!只有孙悟空才能够指点你救出你的妈妈!

童年沉香:(呆呆地)哦……

土地爷:啊啊啊,阿嚏——!!!(遁!)

(音效:法术声,“呲——”的消失声)

(BGM停止)

守卫甲:唔……我饿、饿了,巡逻完了去吃夜宵吧?(声音由远及近)

守卫乙:唉……我现在就想去,这天宫里哪儿会有贼啊……(声音由近渐远)

(音效:两人不疾不徐的空旷脚步声渐远)

小猴:(朝侍卫吐舌头)呕![ 这两个人真讨厌!]

沉香:土地爷爷……到底写了什么呢?

 

 

 

Track 4    

 

 

【场景转换:沉香和小猴躺在床上,沉香翻来覆去睡不着】

(BGM:查不到╮( ̄▽ ̄”)╭ 貌似是天宫孤儿 根据剧情剪辑了一下)

旁白:夜幕降临,月光盈满了沉香的卧房,同时满溢而出的,还有沉香对妈妈的思念。在温暖的床铺上,小猴睡得沉稳香甜,而沉香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童年沉香:(混响、自白)妈妈,您在哪儿呀……妈妈,我一定要找到您……

【沉香看到手心闪现金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字样浮现】

(音效:奇妙清脆的金光声、法术声)

小猴:哎?嗷嗷嗷![ 沉香快看呀!你的手心亮起了几个字!]

童年沉香:哎?(一字一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小猴儿,你明白吗?

小猴:唔?(大力点头)嗯嗯![ 啊不对!不能说的!](摇头)嗷!呜呜……

童年沉香:你到底懂不懂哇?

小猴:[ 懂也不能告诉你呀!不懂不懂!] 唔……(摇头)呜呜呜!

(音效:宝莲灯的音律)

旁白:突然,沉香听到了熟悉的旋律,那是宝莲灯发出的响声!

童年沉香:啊?宝莲灯?!(顿一下)是妈妈的宝莲灯!

旁白:沉香马上跳下了床,直奔着声音的来处跑去。

(音效:沉香急促的奔跑声、喘息声,宝莲灯持续的音律,小猴有节奏的跑声)

小猴:[ 我跑我跑我跑——不好!前面有危险!] 诶诶诶~~

守卫甲:(鼾声)呼噜……呼噜……呼噜……

小猴:[ 大门的钥匙挂在他脖子上,这可怎么办呀……哦~有了!我拽——沉香!接住!]

童年沉香:(悄声,紧张)啊?!小心——!(接住钥匙)呼……好险……

守卫甲:呼呼……啊~~阿嚏!!!唔……呼……

小猴:嘘——

童年沉香:嗯!

旁白:沉香跑上前,把那把巨大的钥匙用力推到了锁孔里。

(音效:金属碰撞声、摩擦声,石们徐徐打开声)

童年沉香:(悄悄地)小猴儿,我们走!

旁白:沉香和小猴儿继续向前跑,这时,前面的另一道大门打开了。 

(音效:跑步声,后接石门徐徐打开声)

旁白:这是一间金灿灿的屋子,里面陈列着许多巨大的经世珍宝。就在沉香左顾右盼寻找宝莲灯的时候,突然间后背撞到了一个硬质的东西。沉香回头一看,原来宝莲灯就在背后,可是灯的两侧守卫着两个巨大的秦俑!而他刚刚撞上的,则正是其中一个秦俑的靴帮。

童年沉香:啊!宝莲灯在那儿!

旁白:沉香见两个秦俑动也不动,便径直跳起,把宝莲灯从高台上取了下来。不想这时,两个秦俑竟然伴随着山崩地裂般轰隆隆的响声动了起来!他们一边抖掉身上束缚自己的泥土,一边不停地变得更加高大,竟然还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音效:地动山摇轰隆声,瓦片掉落声)

秦俑甲&秦俑乙:嘿嘿嘿~~嘿嘿……

小猴:哎哎……嗷?!![ 哎呀妈呀这东西怎么长那么大?!我,我死了!我只是一块石头!]

旁白:沉香和小猴惊恐而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们越变越大,眼见沉香只有他们鞋子的一半大了,方才停止。

秦俑甲:哈哈!有小偷儿!

童年沉香:我不是小偷!这是我妈妈的东西!

秦俑乙:(有东北口音)噫!这里的东西都是二郎神滴!连我们都是!

秦俑甲:就是!不过,我们还得谢谢你!要是没人来偷东西,我们永远也活不过来呀!

秦俑乙:(奸诈地笑)呵呵呵呵,是呀……直挺挺地站了上千年了,真够寂寞的啊~~

秦俑甲&秦俑乙:(猖狂地)哈哈哈哈哈!

小猴:[ 寂寞?谁?——嗷!哎呀妈呀这俩鬼东西怎么更大了?!好可怕!]嗷![ 沉香!快,把宝莲灯给我!] 嗷嗷~~[嘿~二位大爷,我什么都没拿,你们什——么也没看见!] 哎~哈哈!(飞快窜走)

(音效:“刺溜”一声逃走声)

秦俑乙:哼哼,小子……

秦俑甲:(趴到地上观察沉香)唔,这小偷儿还真小……哎哟?没抓住?跑哪儿去了?!

旁白:趁此机会,沉香跃进了一个装满铜钱的大鼎里,抓起铜钱用力砸向两个秦俑!

童年沉香:砸死你!砸死你!

(音效:金属碰撞叮当声、金属摩擦声)

秦俑甲:哎哟~什么东西?

秦俑乙:哈哈哈!刚好我背上痒痒!快再来几下!

秦俑甲:哎嘿嘿,我也痒痒,给我也来两下儿吧!

旁白:看两个笨蛋秦俑被转移了注意力,沉香趁机溜了下来,悄悄向门外走去。

秦俑乙:哎?不对……哪儿去了?

秦俑甲:哎,是啊,这小鬼藏哪儿去了……小孩儿!出来!我们好好玩儿玩儿!

秦俑乙:是呀是呀,玩儿玩儿……嘿!小娃娃出来!

童年沉香:(悄声地)哈哈,你看不见我们!

小猴:[哈哈,看我的!]

童年沉香:哎!小猴儿回来!

(音效:奔跑的脚步声)

小猴:[ 没事儿,你别过来~~诶诶!沉香小心背后!]

童年沉香:嘘——小猴儿!别乱跑,当心被——哎哎?哎哎!

秦俑乙:嘿嘿!抓住你了!快把宝莲灯交出来,要是二郎神怪罪下来,我们两个就永世不得翻身啦!

童年沉香:(坚决地)不给!宝莲灯是我妈妈的!被二郎神抢走了!二郎神才是小偷!

秦俑乙:好小子!你敢骂二郎神?!是想尝尝当肉饼的滋味儿吗?(长音)嗯——?

小猴:[ 哼哼?想欺负沉香~?你也不看看自己肩膀上,小猴儿爷我是谁?!我钻!]

秦俑乙:哎哟!什么鬼东西钻我领子里去了?!

童年沉香:哎哟!

(音效:重物落地声)

秦俑乙:(被挠痒痒)哎哟!什么东西?!哎哟!哦哈哈哈……(CV自由发挥)

童年沉香:噗!哈哈!哈哈哈哈……好!

旁白:就在这个秦俑乐得不可开支的时候,他的一只靴子突然被拔了下来,弹出几米远,沉香凑上前去一看,原来是小猴儿在里面!靴子那么深,它好像没法儿出来了!

小猴:(急切地)嗷嗷!!嗷嗷嗷嗷![ 沉香沉香!快救我出来!里面好臭我受不了了——哎哟!]

旁白:这时,靴子突然移动了起来!小猴儿一个重心不稳,不小心跌回了靴子底部——原来是沉香推着靴子在跑!他把靴子推到了一个储水罐的下方,把水放满了靴子,于是小猴儿马上就游了上来。

小猴:(吐水)噗~~嘿嘿~~

童年沉香:小猴儿!哈哈!咱们跑!

秦俑乙:哎?

秦俑甲:快追!嘿嘿……小孩儿,回来~~

旁白:眼看就快被追上了,沉香突然看到前方过道中央有两个上面绑着东西的、带轮子的铁板,随即灵机一动,迅速从下面钻了过去!而那个笨手笨脚的秦俑却一个踉跄踩到了上面,刷地飞速滑向前去!

秦俑甲:(站不稳,慌忙惊叫)啊?!哎哟——哎哟!呜哇!呀——不得了!哎哟哎哟……别拦我,啊!啊啊——(CV自由发挥)

旁白:沉香和小猴儿躲在柱子后面,看着他滑稽的样子忍不住直笑。这时沉香才发现,原来滑板上绑的不是别的,而是炸药!随着这样剧烈的摩擦,眼看炸药就要爆炸了!只听“嘭!”地一声爆响,那个可怜的秦俑猛地撞开天花板飞向了天空,沉香和小猴儿最后只看到了一朵烟花。

秦俑乙:哎哟……这回我可没那么笨了……你去哪儿了?把我的鞋还给我……唔?(长音)啊——!!!!!!(渐渐拉远)

旁白:原来,另外这个秦俑没看到被沉香和小猴儿提前锯开的地板,一脚踩下去,直接跌入凡间去了!

(音效:“咻——”的、物体与大气摩擦的尖锐声,秦俑乙的喊叫声)

旁白:这个倒霉的秦俑径直向着一座山大山坠落下去,然后穿地而过!——等等!这里是……秦始皇陵?!!

秦俑乙:哎?哎?!这是哪儿?

秦俑丙:你去哪儿了?我在这儿等了你上千年了!别再乱跑了!

秦俑丁:哎?啧,别瞎挤

 

【场景转换:沉香和小猴儿向着门外飞奔】

(音效:沉香和小猴奔跑脚步声、喘息声)

童年沉香:小猴儿!别忘了宝莲灯!

小猴:呼呼呼……诶?![ 哎呀!差点儿把最重要的忘了!等等,被我藏哪儿了——哦想起来了!哎哎哎!(拿出藏起的宝莲灯)给!沉香。]

童年沉香:嗯!快跑!小猴儿——啊?!不好!大门要关了!

(音效:大门徐徐落下声)

童年沉香:(边跑边喊)小猴儿!快!

小猴:(急促地)嗷嗷嗷!![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呜哇——!呼……出来了。]

(音效:紧接着小猴的声音,大门“嘭”地落地声)

小猴:哎?!嗷嗷![ 沉香小心摔跤!]

童年沉香:哎哟!

(音效:重物落地声,宝莲灯撞在地上,如瓷器碰撞声)

守卫甲:(被惊醒)呜啊!什么动静?!

守卫乙:哈?!你做梦了?——啊不对!有小偷儿!

守卫甲:有小偷儿!抓住他们!

(音效:警钟敲响声,大群守卫奔跑声、混乱叫喊声)

守卫乙:在那儿呐!抓住他们!(奸诈痞气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守卫:站住——(混乱叫喊声,CV自由发挥)

旁白:沉香和小猴跑进了一条走廊,没想到前后两头都有追兵围堵了过来!眼看就要被抓住了,沉香却突然被一只手拽进了一间暗室!

(BGM停止)

童年沉香:(惊讶地)啊?

童年嘎(gǎ)妹:嘘——

守卫甲:别让那小子给溜了!

众守卫:啊——他跑不了!(混乱喊叫,CV自由发挥)

(音效:守卫奔跑声、混乱叫喊声渐远)

童年沉香:你是谁?

童年嘎妹:(悄声)我叫嘎妹。

童年沉香:你也是天神吗?

童年嘎妹:不,我是人。

童年沉香:人?天宫里怎么会有人?

童年嘎妹:你也是人?

童年沉香:嗨,我是被他们抓上来的——(突然明白了什么)哦,你也是被他们抓来的?

童年嘎妹:嗯。

童年沉香:嘎妹,他们为什么抓你呀?

童年嘎妹:为了逼我们雕神像!

童年沉香:什么神像?

童年嘎妹:(气愤地)二郎神的神像!

童年沉香:/(不平地)哼!又是我舅舅干的!

童年嘎妹:唉……(陷入回忆)

(BGM:查不到╮( ̄▽ ̄”)╭ 听着好像是望月节的舞蹈和别的杂七杂八的什么剪辑过的那种)

【注1:那个妹子的发音囧rz……俺听了N遍都完全搞不清那个到底是啥山QAQ,中国有那山么? 注2:这是我瞎说的╮( ̄▽ ̄”)╭ 因为回忆里再插入旁白会有穿越的混乱感,而为了场景感能强一点,就加了点描述~嘛反正原本的画面也是火山喷发~】

童年嘎妹:我的家在西青山(注1)下,我爸爸是部落的头人。在西青山上,有块儿好大好大的石头。爸爸说,那是女娲补天留下来的神石!可是,二郎神非要逼着我们把大石头雕成他的模样!我爸爸不答应,二郎神就降下灾难,毁了我们整个儿部落!他把西青山的山顶掀了起来(注2),滚烫的岩浆就这么喷涌了下来!

(音效:地动山摇轰隆声、巨石滚落声)

部落众人:(不整齐地、惊慌地)啊?!

部落头领:大家快跑!

部落众人:快跑啊——!

(音效:人群混乱奔跑声、男女老幼叫喊声,石块滚落声、轰隆声)

童年嘎妹:大家拼命地跑,可还是有无数的人被岩浆吞没了……整个部落都在燃烧,岩浆却依旧气势汹汹地翻涌下来,把整个部落都变成了一个火湖!那时我们本来已经跑到了安全地带,我站在爸爸身后看他凝望着那一片火海,但突然天上降下一道绿色的闪电,就把我卷上了天……

幼年嘎妹:啊?!(大喊)爸爸!爸爸——!爸——爸——(声音渐远)

部落头领:嘎妹——!!!!!

二郎神:你们听着,如果不把石像雕好,你们就别想再见到她。(冷笑)哼哼哼哼……

童年嘎妹:(回忆结束)就这样……(哽咽)

童年沉香:哼!我舅舅真是个大坏蛋!我一定要找到孙悟空,学本领,打败他!

(音效:粗鲁的开门声)

童年沉香:(吃惊地)啊?!

守卫头领:(奸诈得意地)哈哈哈哈!在这儿躲着呢!快上!

童年嘎妹:沉香,跟我来!

(音效:两人逃跑脚步声、喘息声,追兵脚步声、呼喊声)

童年沉香:哎呀!没路了!

守卫头领:哼哼,看你们还往哪儿跑哇?

童年沉香:啊?!下面就是凡间了……

童年嘎妹:沉香!边上危险!快下来!

童年沉香:嘎妹!咱们还会再见的!嘿!(纵身飞跃)啊——!(声音渐远)

土地爷:哎哎,沉香!等等我!等等我!嗨噫——!

小猴:[ 还,还有我!我我我,我跳!嗷——!] 

旁白:就这样,沉香、小猴、土地爷都逃出了二郎神的天宫,来到了凡间。


评论(5)
热度(3)

© 是啊败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