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莲灯(动画版)配音练习剧本——下

宝莲灯(动画版)配音练习剧本

 

整编:扶摇沉安_

 

Track 5    

 

 

【场景转换:凡间,大地,荒原,还有我最萌的假道士】

(音效:假道士摇铃声、说话声渐渐接近)

(BGM:查不到╮( ̄▽ ̄”)╭ 有点像土地爷授计中间那段,赶脚这段没有BGM也挺好的)

假道士:走走走,游游游,不学无术我不发愁;逢人不说真心话,全凭三寸烂舌头!马屁拍得他腿抽筋儿,老虎嘴上咯(kǎ)点儿油;东西南北混饭吃,坑蒙拐骗最拿手,我最、拿、手!

童年沉香:哎?哎哎——

假道士:哎,小孩儿,闪开,别挡道儿啊!

童年沉香:叔叔,请问……

假道士:谁是你叔叔了?啊?我叫威震九州 横扫四方 招神驱鬼 伏魔降妖 八面玲珑的霹雳大、法、师!

童年沉香:(为难)您的名字太长了!

假道士:那你就……叫我大法师好啦!

童年沉香:大法师,我想打听个人——

假道士:哎哎——小孩子家家的没规矩!红口白牙就想向大法师打听事儿!告诉你,我的信息可是没有免费的。

童年沉香:可是,我没有钱呐!

假道士:嗯……那你有什么好东西吗?

童年沉香:我只有一盏不亮的宝莲灯,不过不能给您——

假道士:(急不可耐地)来来来我看看我看看……(抢过来端详)唔……(扔)什么破东西!

(音效:宝莲灯与地面碰撞声)

童年沉香:啊?!不许你这样说我妈妈的灯!

小猴:喔!哎~[ 哦……还好灯没摔坏!沉香,给!]

假道士:嗯?这小猴儿不错嘛!

童年沉香:(戒备地)他是我的好朋友!

假道士:(心怀鬼胎地)嗯……哼哼~那好吧小孩儿,我也不是小气人儿,你想打听谁吧?

童年沉香:您认识孙悟空吗?

假道士:孙悟空?你找他干什么呀?

童年沉香:我想求他帮我救出我妈妈。

假道士:哦~~你妈妈怎么啦?

童年沉香:她被压在华山底下。

假道士:(若有所思地)唔……

童年沉香:啊?您不认识孙悟空呀?

假道士:啊~认识认识!何止认识啊,我还是他师父呢!

小猴:(急切地)嗷嗷嗷嗷嗷!![你你你!你胡说!]

童年沉香:你骗人!孙悟空的师父,是唐僧!

假道士:哎呀小孩儿,这你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想当年,孙悟空拜唐僧为师,是他被压在五行山下以后的事儿!那以前呢?

童年沉香:以前……?

假道士:哎,以前的师父就是我!那孙猴儿的本事还是我教他的!

小猴:嗷嗷![这骗子!胡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咬你!]

假道士:哎哎哎!这——!

童年沉香:小猴儿!别闹!

小猴:嗷!哼!(吐舌头)噗噗![ 你吹牛皮!我才不理你!]

童年沉香:大法师,那您肯定知道 孙悟空在哪儿了?您快告诉我吧!

假道士:哎呀小傻瓜,遇上我了还找什么孙悟空哇?今儿个算你运气好,待我教你一招儿穿山术,你就能钻进山里救你的妈妈啦。

童年沉香:(惊喜地)真的?!

假道士:哎呀什么真的假的呀~~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你是一试便知!(七个来)来来来来来 来来来~!站直喽,闭上眼睛,我来教你念咒语!(全部念阳平)安巴尼莱蒙——安巴尼莱蒙!安巴尼莱蒙。念!

童年沉香:俺——俺,俺俺……哎呀,这太难念啦!

假道士:哎呀这有什么难念的?就是俺把你来蒙嘛!

童年沉香:……哦。(结结巴巴)俺把你来蒙!

假道士:哎!对对对对!好好好!快快快!低着头,撞过去,你就能穿山而过啦!

童年沉香:(鼓足劲地)嘿——!

小猴:嗷嗷![ 哎呀沉香!别别别!使不得呀!]

童年沉香:小猴儿别闹!我待会儿就能学到本领,救出妈妈来了!

假道士:对对对,小猴儿别闹!咱们来看看热闹~!

小猴:嗷!(炸毛)呜呜呜——![ 你这个死骗子!给我滚!滚!]

童年沉香:妈妈!我来救您啦!呀——!

假道士:嗯哼~

小猴:[ 啊啊啊?!哎呀妈呀他不是真的要撞吧阿弥陀佛……]

童年沉香:哎哟!(晕过去了)

(音效:重物撞击声、落地声)

小猴:呜呜……哎?!(急促地)嗷嗷嗷嗷嗷![嗷!死骗子你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沉香!]

假道士:(得意地)哼哈哈哈哈!哎呀,说你傻你真傻,你傻我不傻!骗只小猴儿我去耍~!走喽~~~

(音效:道士摇铃声,小猴在布袋里挣扎呜呜声)

假道士:啊走走走,游游游,不学无术我不发愁;逢人不说真心话,全凭三寸烂舌头!马屁拍得他腿抽筋儿,老虎嘴上咯点儿油;东西南北混饭吃,坑蒙拐骗最拿手,我最、拿、手!(声音渐远)

(BGM:╮( ̄▽ ̄”)╭ 感觉像宝莲灯序曲里面危险紧张的那段)

旁白:就在沉香昏迷不醒之时,一个老妖婆突然从天而降,来到了沉香的背后,用她那细长枯槁的手指试图拿走宝莲灯!

老妖婆:(猥琐奸诈地笑)嘻嘻嘻嘻嘻嘻嘻……

童年沉香:(惊醒)啊?!你是什么人?(迅速逃跑)

(音效:快速的跑步声)

老妖婆:哎?!沉香!

童年沉香:(突然停下)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老妖婆:哈哈哈,我不光知道你的名字,我还知道你手里的宝莲灯呢!来来来,借我瞧瞧,嘿嘿。

童年沉香:不!我还得赶路呢!

老妖婆:哎?嘿呀……沉香你给我站住!沉香!哎呀你别跑哇……拐杖真碍事儿……哎呀我追我追我追……哈赤哈赤哈赤(类似狗在奔跑的喘息)哎呀我追不上啊!哎呀……变变变变,变变变变变!(狗喘气)呼呼呼……汪!

童年沉香:(吃惊地)啊?!

旁白:沉香才知道,原来这老妖婆是哮天犬变的!迅雷不及掩耳之间,哮天犬一跃而起将沉香扑倒在地,宝莲灯也随之被甩出去几米远!还好哮天犬刚才用力过猛,因为惯性摔到了地上。沉香趁此机会连忙捡起宝莲灯,顺势一纵身,滑到了一个洼地中。

天狗:(狗喘气)哈赤哈赤……汪!呜汪汪汪汪汪!

旁白:哮天犬追到洼地边缘,见沉香已无路可逃,便瞬间施展分身术,变出了一群哮天犬紧紧围住了洼地,然后飞身跃下,飞快冲着沉香奔去!

童年沉香:啊?!没路了!

旁白:沉香见大事不妙,只有连忙扑倒在地,把宝莲灯死死护在怀中。在哮天犬们一阵混乱的厮打后,尘埃散尽,只见沉香又一次昏倒在地。

【注意:“[]”内是天狗拟人内心活动,需要加混响】

天狗:汪汪!呜……[嗯,昏过去了……分身都回来!收收收!唔……好的,那么宝莲灯在哪儿呢……我闻闻……](狂躁地)汪汪汪![怎么没在这小子手里?!去哪儿了?!这灯居然还会自己钻地跑了?!哼……不过这不过一盏灯,它也跑不远!待我再仔细闻闻……啊哈!好像在这儿!](用力闻、狗哼哼)呼呼……呜……[左边点儿……唔不对,再往右点儿……哈哈,有了!看我的——(瞬间被灯座打飞的长嚎)嗷呜——!!!]

(音效:“咻——”被打飞的声音,老妖婆大喊“啊~~~~疼死我啦~~”渐远的声音)

旁白:哈哈!原来就在哮天犬张口准备把宝莲灯叼出来时,灵性超然的宝莲灯突然用力从地下弹出来,一灯座击中了哮天犬的下巴,直接把它打回天上变成了星星,闪了一下消失了。

(BGM停止)

童年沉香:(醒)唔……呃,好痛……哎?

旁白:这时,沉香醒了过来,挣扎着坐了起来。他转头,正看见宝莲灯破土而出,然后缓慢而端正地落在了他的前方。

 

【场景转换:市镇上,许多人在做买卖】

(音效:集市的吵闹声,明显的“卖包子”吆喝声)

旁白:终于到了一个有人烟的地方了。已经赶路赶了很久的沉香,这时已经饥肠辘辘。他经过卖包子的小摊儿,不禁咽了咽口水,可又想起自己根本没有钱,只好转头离开。可他这一转头,忽然看见一个老婆婆摔倒在了地上,篮子里的烧饼也掉了出来。

卖饼婆:喔……!哎哟哎哟……

童年沉香:(脚步声)啊……!老婆婆,您没事儿吧?哎,我给您捡!

卖饼婆:(慈祥地)谢谢孩子!好孩子,饿坏了吧?来,乖,吃吧、吃吧!

童年沉香:(惊喜地)谢谢老婆婆!(咀嚼)

卖饼婆:不谢!

旁白:沉香边吃边走,似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于是他循声走去,只见前面好多人熙熙攘攘地把什么东西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BGM:集市场面)

(音效:假道士敲锣打鼓声,人群吵闹声)

假道士:快来看啊!开始啦!小猴儿刷高难度的把戏呀!哎~~~

围观小孩儿:(同情地)妈妈,这小猴儿在喘气呢……

围观女:真造孽呀……

围观大叔:这道士心够狠的啊……

围观愤青:是啊!心太狠了!

围观群众:(附和)就是啊就是啊……

假道士:快来看快来看!六把飞刀技术高,小猴毫发伤不着!

(音效:飞刀嗖嗖声,飞刀插到木板上的钝响,群众惊呼声)

小猴:(惊恐地)嗷嗷![哎呀妈呀吓死我了!这死骗子太造孽了!]

童年沉香:啊?!小猴儿?!

假道士:(发现沉香,连忙道)各位,哎~~各位!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嘛~~哎嘿嘿~~

小猴:[嗷嗷!沉香沉香!哎哟绳子真碍事儿!我挣我挣!]

童年沉香:这是我的小猴儿!

假道士:哎?!这是谁家的小孩儿啊?有人管没人管吶?!啊?!

童年沉香:你偷了我的小猴儿,你还要骗人!

小猴:嗷嗷![哈终于挣开了!沉香看我的!一绕二绕三四绕,死骗子摔个冲天炮!]

假道士:哎哎哎,哎哟!

童年沉香:小猴儿,我好想你呀!

假道士:(慌忙爬起)小兔崽子,坏我的好事儿!看我不揍死你!

小猴:呜……[唔,这可怎么办呢……啊哈有了!伙伴们伙伴们!小兔小松鼠小狐狸小浣熊,快快快!给我几个虱子跳蚤!我去救沉香!]

小浣熊:[哦!我懂了!我捉捉捉……小猴儿,给!]

小动物们:(七嘴八舌,CV自由发挥)[小猴儿,给!]

小猴:[哈哈!谢谢伙伴们!哼哼……死骗子等着瞧!]

假道士:我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小猴:[哎呀妈呀不得了!抓紧时间!我扔!]

假道士:哎哎?!我领子里进了什么东西?!哎哟痒痒!(忍不住笑)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CV自由发挥)

小猴:哈哈!嗷嗷嗷![大家快看!死骗子耍高难度的把戏啦!六把飞刀技术高!瞬间死骗子被吓尿!伙伴儿们快跑!]

围观群众:哈哈哈哈哈哈哈……!

旁白:沉香和小猴带着浩浩荡荡刚获得自由的小动物们快速跑出城外,正逢肥头大耳的县官老爷乘着四抬凉轿悠悠入城——抬轿子的奴才们见这阵仗,吓得两腿发软重心不稳四散跑开,轿子一翻,县官老爷就这么“啪唧”摔了个狗啃泥,眼眶也摔青了一个!

县官老爷:哎哟!疼疼疼……哎呀!

小浣熊:[ 哟!你好呀同胞!我叫小浣熊,你呢?]

县官老爷:妈呀!!!这干什么呀?!!你这鬼东西快躲开啊——啊~~~~!

旁白:这县官老爷吓得一蹦三丈高!小浣熊觉得这同胞异常有趣儿,便镜子似的学着他那手舞足蹈的样子蹦了一阵,才扮个鬼脸转头跟上出城的大部队。就这样,小动物们各自回归了大自然,而沉香和小猴再一次踏上了寻找孙悟空的旅途……

 

Track 6    

 

【场景转换:夜风呼啸,沉香和小猴在一处避风的角落歇息】

(音效:大风呼啸声,风吹树林沙沙声)

(BGM: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萤火虫:(混响)沉香,夜很黑,你冷吗?……别怕,风会停的……你看,星星微弱的光芒也把天空映蓝了……

(音效:风声渐弱,几声蝉鸣声)

萤火虫:(混响)别怕,天会亮的……你看,萤火微弱的光芒也把树林温暖了……

【注意:独白都在歌曲过门时读完,把第一段歌词留出来,下面的独白等唱完“突然我感觉你没走远”再淡入,↓时间有点不够,注意掌握节奏】

萤火虫:(混响)光芒,从未走远……沉香,你看,宝莲灯亮了,却不是法术点亮的……我们每一只萤火虫的萤火都微不足道,可这里依旧能亮如白昼,暖意融融……沉香,希望从未走远……沉香别哭,你明明那么坚强……

【注意:下面一段沉香的独白等鼓点起了再找机会切入,可以配合动画画面掌握省略号的停顿节奏】

童年沉香:(内心混响)小猴儿,你看,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可以看到好远的地方……妈妈,为了救你,我什么都不怕……就算是高耸陡峭的悬崖……就算是坎坷崎岖的山路……就算是茫茫无尽的沙漠……就算是危机四伏的深山……就算是割面刺骨的暴风雪……就算我要克服严寒与饥饿……就算我要忍受酷暑与干渴……但是,再多的危险,也无法让我畏怯;再多的汗水,也无法让我流泪;再远的路途,也无法让我回头;再多的阻挠,也无法让我止步……

 

 

 

 

【场景转换:沙漠里,土地爷在到处找孙悟空】

(BGM:土地爷授计)

土地爷:大圣——大圣——(四处张望)你躲到哪儿去了?哎哟……哎?!我的拐杖怎么自己飞起来了?!

孙悟空:嘻嘻嘻嘻~~嘿嘿……

土地爷:(蹦跶)哎哟……哎哟!还给我……(撞到东西)哎哟喂我的脑袋!疼死我了!

孙悟空:你个老头儿,瞎嚷嚷什么呀?呐~还给你!

土地爷:哎!(接住)唉呀妈呀!唉,大圣呀,我找你找得是好苦哇!

孙悟空:(缓慢从容地)苦乐自知,福祸自省。(猴样显露)呵!你找我做什么?

土地爷:嗨!还不是为了沉香那孩子嘛!

孙悟空:(正襟危坐)哦。

土地爷:他找你可比我找你苦多啦!

孙悟空:(也正襟危坐)哦?

土地爷:我看着他心里头难受哇!——大圣啊,我知道你是想磨练他,可是人家还是个娃娃呀,那磨一磨差不多就成啦!

孙悟空:什么?!

土地爷:那,那万一要磨出个三长两短来——啊啊,阿——嚏!

孙悟空:(拍大腿)哈哈!还是那个老毛病啊你哈哈哈!

土地爷:哎嘿嘿嘿嘿嘿~~我是看见你高兴,一高兴我就过敏,不碍事的不碍事的……

孙悟空:(严肃、高声地打断)我说的是你糊涂的老毛病!一点儿也没改!几千年都过去了怎么一丁点儿都不改呢?哼!你不是把那八个字给他了吗?

土地爷:呃呃……嗯……

孙悟空:那还啰嗦什么?

土地爷:他够诚心的啦!

孙悟空:(正襟危坐)精诚无量……机遇不到,不可强求哇!

土地爷:(急了)哎哎哎可是大圣,你就忍心看着沉香遭这么大的罪过儿吗?!

孙悟空:(继续正襟危坐)唉……小忍成仁,大忍成佛嘛——(猴样)你看我老孙不久忍成佛了么~~?嘿嘿嘿~~

土地爷:(气急败坏)我早就看出你来了!你是成佛了,两眼一闭什么都可以不管!人家娃娃可是肉做的!比不上你这石猴儿能经折腾!

孙悟空:你——!

土地爷:今天咱们说清楚,你到底是管还是不管?!

孙悟空:哼!不!

土地爷:哼……好好好好,好!你不管我管!

孙悟空:(马上接嘴)反正我不管!

土地爷:反正我……老土地再修炼一万年他也成不了佛了!练不成更好!免得到时候练出一副铁石心肠来——!

孙悟空:(气急败坏)你说什么——?!

土地爷:我走了!阿——嚏——!(消失)

孙悟空:(怒)你——(叹气)唉……(委屈地)唔……

 

【场景转换:天宫,二郎神座前,两个太尉一左一右站在两边议论】

(BGM:太尉进言)

太尉甲: 这么久了,沉香那小子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呀。

太尉乙:(马上接嘴)他好、好不了!咱二爷好吃好穿地待、待、待他,比亲儿子还亲,他也太、太、太不识抬举了!

太尉甲:就是就是!整个儿一个不识好歹!

太尉乙:唉……你说,这小孽种能跑、跑到哪儿去呢?

太尉甲:他?!就算他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咱二爷的千里神眼呐!(第一次打出来的是千里肾炎这是闹哪样)

太尉乙:小、小毛孩子,敢跟咱二、二爷斗?!打死他,那不跟打死只苍苍、苍蝇似的……

(音效:苍蝇嗡嗡声,而且越来越大)

太尉乙:啊?!哪儿、哪儿来的苍蝇……?!哎……哟……

太尉甲:唉,算啦算啦,咱二爷大人海量,不和他小屁孩子一般见识。

太尉乙:唉……由、由由他去吧……

 

【场景转换:沉香和小猴顺着一条大河漂啊漂,终于漂到了岸边,岸上是一片森林】

(音效:随着旁白的声音渐弱的河流声)

旁白:汹涌的洪流之后,河水终于变得宁静,此时的沉香和小猴儿却已筋疲力竭,昏睡了过去,任由充气皮筏带着他们顺流而下……不知过了多久,筏子终于靠岸了。随着里头的气体渐渐漏光,筏子也沉了下去。沉香被凉水一浸,醒了过来——他这才发现,自己周围围了一圈各种各样的动物,大家都友好而好奇地打量着他们。小猴儿欢快地从沉香肩上跃下,落在在浅水处激起一朵水花,然后一只母鹿慈祥地舔了舔他的脸,他心满意足地跳回沉香的怀里。

小猴:哈哈~~嗷嗷![沉香,我们终于到了……]

童年沉香:小猴儿~~~哈哈哈……(快乐地笑,CV自由发挥)

(音效:鸟鸣声,虫鸣声,鹤唳声)

(BGM:天地在我心)

童年沉香:(内心混响)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孙悟空,师父!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大自然:(混响)这一刻起,新一轮的生命已开始在自然缓缓孕育。小鹤开始艰难破壳,小鹿开始学习站立,小猎豹开始尝试第一次奔跑;沉香则和他们一起,开始了全新的修行和成长——他与小鹿一起学习跳跃,与小猎豹一起练习奔跑,甚至想与小鹤一起展翅飞翔……

       年复一年,新一轮的生命已开始在自然迸发活力。鹤已能在山水间徜徉,鹿已能在巨石间飞跃,猎豹已能在原野上疾驰;沉香已经学会了很多武功,但更似乎已融入了自然之中——鹿载着他体会了山涧的通灵,猎豹载着他领悟了原野的豪迈,鹤载着他感受了天空的广博,江豚载着他沐浴了流水的豁达……天地万物都仿佛与沉香融为了一体,和自然的爱与灵性一起,融化在了他的心里……

童年沉香:(混响)精诚所至……

少年沉香:(混响)……金石为开。

少年沉香:(对天大喊)呀——!!!!!!!!!!

 

 

 

Track 7    

 

 

【场景转换:七年后,同一片森林】

(音效:鸟鸣声)

小猴:(急不可耐地)嗷嗷!嗷嗷嗷~![沉香沉香!快跟我来!快啊快啊!]

少年沉香: 小猴儿,你去哪儿啊?哎,小猴儿等等我——(突然发现什么,自言自语一般)啊……师父……?

(BGM:沉香求师)

(音效:急切的奔跑声)

少年沉香:师父,我总算找到您了!

孙悟空:(拖长音)阿弥陀佛——

少年沉香:师父,我妈妈被我舅舅压在华山下,已经七年了!求您教给我本事,打败我舅舅,救出妈妈!

孙悟空:什么妈妈舅舅,你们自家的事儿,找我做什么?

少年沉香:可是,我舅舅是二郎神啊!我知道,只有您能打败他!当年要不是太上老君和那条恶狗——

孙悟空:(打断)当年?!哼,当年有我,现在无我。小施主,你来得不是时候哇!

少年沉香:……啊?

孙悟空:小施主,我现在已经不再打架了,更不会教人打架的。你找别人去吧。

少年沉香:师父,师父!求求您了!天底下,只有您能打败我舅舅,只有您能帮我救出妈妈!只要能救出她,我就是死,也心甘情愿!

孙悟空:小施主,你找错人了。我已经跳出轮回,修成了正果,生死之事,与我何干呐?

小猴:[这这这……哎呀妈呀,我应该帮哪边呀……哦~?师父悄悄冲我眨眼干啥呢?——啊哈!我明白了!吃桃吃桃儿~嗯!]

少年沉香:师父,您总该知道没有妈妈是件多么痛苦的事儿吧!

孙悟空:(隐忍地)我……我不知道。

少年沉香:啊?(停顿片刻)……我知道了,(激动地)你没有妈妈!失去妈妈的痛苦,你永远也不会明白!

(音效:远去的奔跑声)

小猴:(难过地)[啊……?这这……沉香别伤心呀……唉……]

孙悟空:(装模作样地等沉香跑远、激动而委屈地)我不明白?你怎么知道我没妈妈?!啊?!没有妈妈哪儿来的我?!都说我是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才不信呢!她肯定是得罪了哪个恶魔,被压在了什么山底下,肯定是这样!你才离开妈妈七年,你就这么痛苦那么痛苦……(微带哭腔)我一生下来就没见过妈妈的面儿……我的心情你们谁能明白?!

小猴:(哭)呜呜……[呜呜……师父好可怜……可是我,我也……呜呜……]

孙悟空:(哭腔)我要是知道妈妈在哪儿……(激动地)我就是把天捅个窟窿,我也要把她救出来!呜呜呜……

小猴:(哭)呜呜……(飙泪大哭)呜啊啊啊!!!

孙悟空:你哭什么?你也没有妈妈?

小猴:(哭着用力点头)呜呜……嗯嗯![呜呜……是啊!我也没有妈妈呀……]

孙悟空:(平静下来)哦对了,你也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唔,乖……(可怜兮兮地)咱们一样……

小猴:[呜呜呜……抱……是呀,一样从来都没有妈妈……]

 

【场景转换:天黑了,沉香悲愤地跑到圣母庙前】

少年沉香:(哽咽)呜呜呜(捶墙)……(突然看到什么)啊?这是……妈妈庙宇的牌匾?——妈妈……?妈妈!快帮帮我,妈妈!

(音效:宝莲灯法术声)

少年沉香:(惊喜地)妈妈?!

三圣母:(混响)孩子,你要明白,没有人能够代替你。一切都要靠自己,懂吗?

少年沉香:可是,我的力量太小了,没法儿打败舅舅啊!

三圣母:(混响)人要想胜过天神,必须依靠智慧和爱。这些是天上所没有的,所以,我才要到人间来寻找……好孩子,用你的心去寻求帮助吧,用你的智慧去获得力量!妈妈相信你能做到的!

少年沉香:(若有所思地)我懂了,妈妈。

三圣母:(混响)当宝莲灯重新被点亮的时候,你就能获得神力,战胜你舅舅了!

少年沉香:到那时,我就能见到妈妈了!

(音效:充满希望的宝莲灯光芒声)

 

【场景转换:莲花座上,孙悟空抱着小猴儿捉虱子】

孙悟空:唉,还是你有猴儿样子。打从俺老孙成了佛,这身上干净得连个虱子都不长!不长虱子身上就不痒痒了,可不挠痒痒还叫什么猴儿哇?!唔……(突然发现什么,吃惊地)唔?!那娃娃又回来了!(连忙装模作样)咳咳!(念经)

小猴:嗷嗷~~![沉香!你终于回来啦!]

少年沉香:(沉稳地)师父,我回来了。

孙悟空:唔……恩?你去便去,回来做什么?

少年沉香:回来问师父一个问题。我知道师父已经看破红尘,不愿再管身外闲事了——

孙悟空:不错~我已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

少年沉香:可是!铲除邪恶,维护正义的事,别的佛可以不管,师父怎么能不管呢?!

孙悟空:嗯?为什么?

少年沉香:因为,因为师父不是一般的佛呀!

孙悟空:(转转眼珠)对!

少年沉香:正因为师父是斗战胜佛,所以绝对不会对世间的不平坐视不管的!

孙悟空:(赞赏地)嗯,嗯!

少年沉香:而且,师父是从石头里生的,没有母亲的痛苦,您一定比别人体会得更深刻!

孙悟空:(垂眼,被看穿似的)唔,我……

少年沉香:师父,我相信您一定会帮我救出妈妈的!

孙悟空:呃……(装模作样)我说过,我不收打架的徒弟。

少年沉香:我已经想通了!光靠学几手打架的本领,是救不出妈妈的!

孙悟空:(突然大笑,激动地)哈哈!好小子果然聪明!哎呀~~俺老孙没看走眼!你的事儿,我帮定了!不就是他二郎神吗,他劫数算到了!我今天不把他打得满脸桃花开,他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啊!

少年沉香:(惊喜地)师父,您、您真的收我做徒弟了?!

孙悟空:(轻声地)我……说过吗~?(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沉香:谢谢师父!谢谢师父!……师父,您能点亮这盏灯吗?

孙悟空:(恢复正常)不不,这是一盏神灯,我可点不亮。灯和人一样,人无心则死,灯无芯则灭。

少年沉香:灯芯让我舅舅给毁了!

孙悟空:唔,灯在人中,心在灯中,人心不死,灯芯不灭。

少年沉香:师父。我怎么听不懂?

孙悟空:哈~!到时候你自然会明白。沉香,你可听说过有一匹和我一块儿去西天取经的白马?

少年沉香:哦!我知道,它是唐僧的坐骑!

孙悟空:不错!白龙马至今还没有归宿,我把它送给你。它可以带你到一个燃烧着大火的湖边,那里有一块神石。你要想办法把神石推到火湖里,铸成一把斧头,这把战斧能帮你完成心愿。

少年沉香:多谢师父!

孙悟空:沉香,你是要和谁去较量,你心里可一定要明白!那可是非同小可呀。

少年沉香:徒儿明白!

孙悟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八个字,你要时时牢记呀!

少年沉香:师父的话,徒儿字字记在心里!

孙悟空:好!一路保重,俺老孙去也~~~~~!

(音效:雷电轰鸣声,白龙马嘶鸣声)

旁白:孙悟空驾云而去,而后瞬间电闪雷鸣,一匹威风凛凛的白马出现在了眼前!事不宜迟,沉香立刻骑上白龙马飞驰而去。

 

 

 

Track 8    

 

 

【场景转换;天宫,二郎神去关押嘎妹的房间】

(音效:轰隆的石门开启声)

(BGM:╮( ̄▽ ̄”)╭ 好像是火湖炼斧前面那段)

少年嘎妹:……啊?

二郎神:你可以回去了。完成石像得需要一个新的头人。

少年嘎妹:啊?我爸爸他……

二郎神:如果不能按时完工,整个部落的人将和他是同样的下场。

旁白:嘎妹听到二郎神无情的判决,立刻启程回到部落,可是只看到了火湖中央泛起的涟漪……她已全然无力回天了……

少年嘎妹:爸爸——!!!(哭腔喊)爸爸——!!!

部落长老:嘎妹,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部落的新头人。

少年嘎妹:(沉默片刻)大师,不是我不接受您的托付,只是……我不能带着大家去送死啊!

部落长老:唉……生死在天,哪里由得咱们决定。

少年嘎妹:人的命运不能由天来操纵!

部落群众:是呀是呀……就是呀……不能有天来操纵……太对了……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各位CV自由发挥)

少年嘎妹:(坚定地)好吧,既然二郎神把我给放回来了,也就由不得他了。

旁白:嘎妹郑重地从大长老手里接过象征着权威的手杖,就像是接过了今后的命运。她当然不知道命运之神就这么向她靠近着,也不知道白龙马载着沉香,即将来与她一同战斗……

 

【场景转换:沉香策马而来,接近部落】

(BGM:╮( ̄▽ ̄”)╭ 好像还是火湖炼斧里面比较平静的那段0.0)

(音效:马蹄声,策马时“驾”之类的声音,马蹄声渐弱,白龙马发出嘶鸣声)

少年嘎妹:(难以置信地)……啊?

小猴:嗷嗷~~嘿嘿~~[嘎妹嘎妹~~好久不见了呀!我可想你了!]

少年嘎妹:哈哈~小猴儿!……(抬眼)沉香……沉香!真的是你吗?

少年沉香:(惊喜地)……是嘎妹!哈哈,嘎妹!

少年嘎妹:沉香!(抱住,静默片刻)沉香,你怎么会来了?

小猴:嗷嗷~?[呀~~重逢的喜悦——哎呀妈呀有什么不对劲呀好像……?嘿嘿,我才没脸红呢~~才没有!我我我,我遁!]

少年嘎妹:(惊喜地)我不是在做梦吧?

少年沉香:我师父孙悟空告诉我,只要将石像推入火湖,铸成一把神斧;我就能和二郎神斗了!

少年嘎妹:靠你一个人?能行吗?

少年沉香:但我和你一样没有退路。

少年嘎妹:我们来帮助你吧!(拉住手,边跑边说)今天是我们的望月节,你来和我们一起跳舞吧!

小猴:嗷!嗷嗷嗷嗷嗷![呀!跳舞~~?我也要我也要~~!]

(音效:两人奔跑的脚步声)

(BGM:望月节的舞蹈)

旁白:他们跑到火湖边,只见一轮巨大的圆月缓缓升起。月下,大长老坐在一个充满神秘气息的法阵中央,男女老少身姿各异地围在他周围——望月节的舞蹈便随着气壮山河的打鼓声开始了。

【注意:这里停一会儿,给音乐点儿空间,表示是在跳舞什么的╮( ̄▽ ̄”)╭,建议把那段超欢快的抹掉因为很烦。。。 】

旁白:火把被点燃,热情被点燃,人们在尽情地狂欢,男女老少都投入到了这热情的舞蹈之中,尽情享受着节日的放纵和欢愉——可是突然间天昏地暗,月亮越变越小,升向高空。众人不约而同地向天空看去——

天狗:汪汪汪汪!呜……汪汪汪!

部落男:(惊恐地)哎哟!天狗吃月亮了!

部落众人:啊?!天狗——?!(混乱而惊慌地,CV自由发挥)

天狗:(长嚎)嗷呜——!(凶狠地)汪汪汪汪!嗷呜——!

部落小孩:(惊恐地哭)妈妈妈妈!呜呜……

天狗:汪!(咀嚼声)呜呜……[哼!天神就是天神,即使就这么撕裂、蚕食你们尊为神圣、加以祭拜的月亮,也轻而易举。愚蠢的人啊,还想和二郎神斗?]

二郎神:(威胁)这是给你们的最后一次警告,如果不能按期完成石像,你们的下场就和这个月亮一样,来喂狗吧,(冷笑)哼哼哼哼……(癫狂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部落众人:(惊慌地)啊……现在怎么办?!……我们无路可逃了……(低声地、混乱地,CV自由发挥)

部落长老:(沉稳威严地)既然月亮的光芒已被天神夺去,我们人类就点燃火把使自己获得光明——嘎妹,你说得对,我们的命运,不能再由天来操纵了。

旁白:火光照亮了所有人的脸庞。焰火摇曳,映在嘎妹清澈明亮的眼眸里,仿佛某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染着每一个人。嘎妹从大长老手里接过那象征希望的火把,和沉香一起将它高举过头顶——接着,一束又一束火把被点亮,每个人都举起了自己手中的一簇光芒,满山的火红。整个部落又重新恢复了明亮,同时恢复明亮的,还有大家心里的希望。

少年嘎妹:各位!我们一起帮助沉香把神石推入火湖吧。我们要夺回自己的命运,这是唯一的方法了!

部落众人:(热情高涨地)好!(参差不齐地,CV们自由发挥)

 

【场景转换:沉香、嘎妹和部落的汉子们艰难地把神石拉向火湖】

(音效:木头和石头摩擦艰难移动的嘎吱声、部落众人努力拉绳子的嘿呀声)

(BGM:火湖炼斧)

部落众人:(混乱地、努力地、劳累地)嘿呀——(喘息)不行了……(之类的,CV们自由发挥)

少年嘎妹:(筋疲力竭地)沉香……沉香,我们不行了……!哎你,你别逞强,你一个人拉不动的!

少年沉香:(喘粗气)我……我要让二郎神看到,世上 还有不肯向他屈服的人!(用力地)呀——!

少年嘎妹:(吃惊地)啊……?!沉香……(坚定地)我也要叫二郎神看看!世上不肯向他屈服的不止你一个人!

(音效:巨石和木头摩擦,艰难挪动的嘎吱声)

部落众人:啊?!……神石动了!……我们也不肯向二郎神屈服!……(之类的,CV们自由发挥)……大家加油呀!呀——!快了!

(音效:巨大的轰隆声)

部落众人:成功了——!!!(欢呼声,CV自由发挥)

旁白:他们终于做到了!巨石被推入火湖的瞬间,金光如同锋利的剑一般刺出湖面,熔铸而成的神斧从高高翻滚的火浪中一跃而出,在半空中泛起森森白光。沉香纵身跳下悬崖,白龙马顺势化而为龙载起他直接飞向神斧!沉香一把握住神斧,在众人的欢呼和加油声中,和白龙一起直入云天,向二郎神发起了挑战!

(音效:战鼓声,天兵天将呐喊声,隐约的雷声)

(BGM:劈山救母)

旁白:耳旁有低沉的轰鸣渐渐靠近,沉香这才看到层层乌云间黑压压的向他逼近的二郎神和天兵天将。

二郎神:沉香!你违抗天庭,罪孽深重,我决不能饶了你。

少年沉香:舅舅!你害了我妈妈,又害了这么多无辜的人……我今天 就是来和你决一死战的!

二郎神:来吧!(张扬地)哈哈哈哈哈哈哈!(轻蔑地)让我见识见识 你的本事。

【注意:以下对话CV注意配合旁白发出打斗的喊声】

旁白:说着,二郎神在火湖中央放出了一条狭窄的黑色长带。沉香好不畏怯地跳上去,迈向舅舅的步伐坚定不移;二郎神则一步一步缓缓从石阶上走下来,然后缓缓向沉香靠近。

(音效:↑沉稳的脚步声,大风呼啸声。↓兵器碰撞声)

旁白:两个人就这么在火湖之上对峙了几秒,紧接着便操起彼此的武器开始过招!可是仅仅几个回合,沉香就踩了个空!幸而神斧“咔”地卡(qiǎ)在了长带上,沉香紧紧抓住斧柄,才没有掉入火湖。二郎神居高临下地看着沉香,仿佛要证明自己的绝对权威。

二郎神:哈哈哈哈哈,你明白了吧?任何人的性命,都掌握在我的手里。嘿嘿——走!

少年沉香:(咬牙切齿地)别小看人……呀——!

旁白:就在二郎神最后一击似地把自己的长刀投向沉香时,沉香抓紧斧柄翻身而上,轻松把攻击挡了回去,再次稳稳地立在了二郎神的面前,依旧坚定而自信。

少年沉香:不!你手里什么都没有。

二郎神:(沉默片刻,坏笑)呵……哈哈哈哈哈……

少年沉香:啊?!啊——!!

旁白:二郎神居然把黑色长带从沉香脚下抽了回去!沉香失去了支撑,就这么直直地向着热浪滚滚的火湖坠了下去!

少年嘎妹&部落众人:(惊慌地)沉香——!!!

旁白:可是白龙及时地直奔过去载起沉香,二郎神的诡计又一次没有得逞。

二郎神:哼哼……走!

少年沉香:啊?!

二郎神:(轻蔑地)呵呵,你的本事再大,也逃不出我的(一字一顿)挥天披风。

旁白:沉香见那从天上直向自己压下来巨大披风,拼尽全力挥动神斧——挥天披风就这么被神斧砍破!二郎神的背上居然也出现了两条长长的伤痕。沉香从白龙背上跃下,落在了二郎神对面。

二郎神:(略吃惊地)你的功夫 是从哪儿学来的?

少年沉香:我的师父 是孙悟空!

二郎神:孙悟空?

少年沉香:对!但他没教给我功夫,而是教给我做人的道理。

二郎神:哼,我不信。学学做人就能和天神斗?

少年沉香:舅舅,人和神是平等的。请放了我妈妈,今后不要再伤害任何人了!只要你答应我,你还是我舅舅!我们一起和平地生活不好吗?

二郎神:少罗嗦。你和你妈妈一样,触犯了天规,是难逃上天的惩罚的。

少年沉香:(突然发现什么,吃惊地)啊?!

旁白:沉香试图劝说舅舅二郎神,可不想突然回头间,却发现几条巨蟒正悄无声息地向他靠近!沉香险险躲过那几张血盆大口,转而跃上巨蟒的头顶。眼看几条巨蟒被打成了死结,却放出了一阵诡异的声波。沉香被这声波扰得头痛欲裂,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少年沉香:唔,呃……

二郎神:哼哼,怎么样?沉香,还是快快地交出宝莲灯,我让你死得痛快点儿。

旁白:说着,二郎神轻蔑地看了看挣扎着站起的沉香,把自己的武器变成了一条粗大的绳子绑住了他——可就在这危机时刻,却传来了一段熟悉的音律!宝莲灯从沉香背后徐徐升起,轻松地让束缚沉香的绳子化为乌有,接着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托着沉香同灯一起缓缓升到了半空。

二郎神:(急切地)宝莲灯?!(对天兵天将)快!给我把灯拿下!

众天兵天将:(混乱地)是!呀——!

孙悟空:(施法)定——哈哈~~

二郎神:啊?!孙悟空?!

孙悟空:(缓缓地)阿弥陀佛——

旁白:眼看孙悟空制住了天兵天将们,二郎神正在吃惊之时,却发生了令他更应接不暇的事情——自从三圣母被压在华山之下后就再也没有亮起过的宝莲灯,居然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然后渐渐熔化,像是一股神秘而巨大的力量般注进了沉香体内,瞬间金光肆溢,华丽地温暖了整个天空。

二郎神:……啊?(吃惊地,缓慢地)灯人合一?

旁白:沉香难以置信地握了握拳,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体内的力量,不禁大喊一声重新握紧了神斧准备展开新一轮的战斗——可二郎神也不是吃素的,他连忙打开自己的第三只眼,变幻出满天泛着阴森绿光的巨眼围住了沉香,紧接着,每只眼睛都释放出一股那足以摧毁三圣母庙宇的光柱,直直向沉香逼去!但是沉香毫不畏惧地稳稳立在无数刺目光柱的中间,举起神斧接住了所有光柱,然后向着二郎神把它们都反射了回去!

二郎神:啊?啊啊啊——!!!

旁白:二郎神惊慌地想要躲避,却发现自己已无能为力。他被自己的巨大能量冲倒在地,连忙化为一股龙卷风逃回了天宫。沉香见状,连忙腾起一朵云快速向华山而去,可当年把沉香捉走的那只恶鹰却突然幻化为黑压压的一大群,一声长鸣追了过来,试图阻挡他的去路!沉香奋力地对着他们挥动神斧,却不敌他们数量实在太多!而这时,嘎妹率领着部落的大家赶了过来,用弓箭把那些恶鹰一只只地射了下去!眼看着华山越来越近,希望就在眼前了!沉香用力挥开眼前的两只鹰奋力地向着华山顶跃了过去——

少年沉香:妈妈!我来了——!!!!!!呀——!!!(劈)

(音效:山体崩塌的轰隆声,巨石撞击声,大风呼啸声)

(BGM停止)

【场景:三圣母从华山下出来了,和沉香各自腾云隔空而望】

少年沉香:(混响,含泪大喊)妈妈!

三圣母:(混响,含泪大喊)沉香!

孙悟空:(远远地)变~~

(BGM:爱就一个字)

旁白:相离七年之久的母子,终于团聚了。乌云散尽后,清澈蔚蓝的天空下,孙悟空变出了一座彩虹桥,帮助母子二人向彼此而去。

小猴:嘿嘿嘿~~[沉香终于和妈妈团聚啦!哈哈,看我的尾巴螺旋桨!我也可以跟孙悟空团聚啦~~]嗷嗷!

孙悟空:(抱住)唔,小猴儿乖~(转看向远方的虹桥,意味深长地)阿弥陀佛——

三圣母:(激动而感动的颤音)孩子……

少年沉香:(含泪,轻轻地)妈妈……(骄傲地)妈妈,我已经长大了。

三圣母:(含泪微笑,颤抖着)我知道……

孙悟空&小猴:(飙泪大哭)呜哇哇哇……(转头看见彼此的哭脸,相互指着开始大笑)呜……哈哈哈哈哈……

孙悟空:哈哈哈——俺老孙去也~~~~~!

土地爷:哎嘿嘿嘿嘿……真好啊——阿嚏!!!(消失)

少年沉香:(指着桥下,动容地)妈妈,您看……

旁白:彩虹桥下,莲池清澈,莲花芬芳;青蛙在莲叶上跳跃,池鱼在莲叶下穿梭——万物灵动,生机盎然,一如童年时。

【童年沉香:(混响)妈妈,那我们就让灯 永远亮着,我要和妈妈 永远都在一起,永远都幸福……】

旁白:(意味深长地)放眼望去,满目盛放或欲放的莲,仿佛永远也不会衰败。


评论
热度(6)

© 是啊败啊 | Powered by LOFTER